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火热比拼中,抚松为选手们打call! 要闻-白山站 王金顺 3816283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火热比拼中,抚松为选手们打call! 要闻-白山站 王金顺 3816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要闻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火热比拼中,抚松为选手们打call!

2024-01-28 10:4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1月26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开幕后,一场场激烈的角逐赛正在白山市火热上演,为缓解全国各地参赛选手的赛前压力,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抚松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吉’致青春 筑梦未来”知识竞答、“‘吉’致浪漫 诗意正浓”诗词接龙以及长白山“小人参”与全国各地“小机器人”互动等活动。

  在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随机在历史、文化、地理、科学等方面出具考题,选手们积极作答,遇到不会的问题,主持人会进行耐心讲解,开展活动的同时也起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在诗词接龙环节,主持人出具包含数字、四季以及其他主题的诗词,选手们积极参与,对答如流,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丰富的学识;在互动环节,长白山“小人参”与全国各地“小机器人”互学家乡话,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活动气氛达到了顶点。

  此外,活动中还设置了转手绢、写书法、剪纸等现场教学环节。此次活动线下受众约500人次,参与活动的选手及老师们均发放了“参团团”玩偶、精美贴纸及剪纸作品等具有抚松文化特色的奖品。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参乡人民热情好客的性格,更是与全国各地的选手们加深情感和文化交流的一次契机。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国各地的选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抚松人参文化、冰雪文化、地域特色以及淳朴热情的人文情怀,让他们与参乡抚松相识、相知并心向往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文/摄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