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税务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培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76375

抚松县税务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培训

2018-01-09 13:25 | 来源: 吉网

  抚松税务局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培训班,邀请抚松县检察院鲍欣同志来到抚松税务局做专题讲座。抚松税务全体干部在七楼会议室参加本次培训。

  鲍欣以“抵住今天的诱惑 守住一生的幸福”为主题,引入大量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以案释法,对职务犯罪的对职务犯罪的概念、基本特征、表现形势、产生原因、危害性后果及如何预防进行了充分阐述,为广大干部职工敲响警钟的同时,也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鲍欣在讲座中谈到了职务犯罪的产生主要原因和危害:淡忘宗旨,迷恋名誉,淡漠法律;领导干部用人不讲究德才兼备;个人不良嗜好等。它危害巨大,会导致党群、干群关系尖锐,离心离德,众叛亲离;父辈蒙羞,孩子遭歧视,家庭支离破碎等。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淡泊名利,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敬畏法律,特别是领导干部更是要率先垂范,筑牢反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远离职务犯罪。结合国税工作实际,鲍欣同志又针对《刑法》中涉及涉税犯罪进行详细讲解,对犯罪的形成及产生的后果进行分析。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干部认识到:作为税务工作者,在日常执法活动中用规矩约束自己的行为,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做到珍惜工作,学法、懂法、守法,认清潜在的职务犯罪危险,防微杜渐。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