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国税局强化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培训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76380

抚松县国税局强化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培训

2018-01-09 13:26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让税收执法权力在法治轨道和制度框架内运行,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2017年10月30日上午,在抚松县国家税务局七楼会议室举办了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试行)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副局长梁起军同志主持,靖宇县国税局赵德民同志担任授课教师,抚松国税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建立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推进税务机关内部职能分离,优化内部执法流程,加强内部监督的有效措施。

  赵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及试点单位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用真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从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和白山市国税系统的实施背景、制度建设和试点单位开展情况、制度的具体内容、在执法中的作用以及遇到的问题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精彩独到的分析,为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抚松局顺利实施开辟了绿色通道,参训干部收益颇多。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税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凸显重要,赵老师在培训中提到的审核配备人员问题,亦是抚松局在落实这一重大制度着重克服的问题,符合法制审核人员的资格、条件和基本要求,充实法制审核力量,法制审核岗位与行政复议岗位分别设置,避免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虽然任重道远,但不会阻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在抚松国税落地生根。

沈丹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