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优化税收软环境:让纳税人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76387

抚松县优化税收软环境:让纳税人多走“网路” 少走“马路”

2018-01-09 13:30 | 来源: 吉网

image.png

  抚松县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密切联系,精诚合作,精诚合作,进一步提高国地税合作质效,以软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税收政策落实、公平公正执法、优化纳税服务、纳税信用激励、提高纳税人权益保障5个方面,全面提升国地税部门服务纳税人、服务抚松经济发展的能力,打造尊商重商、安商留商的良好发展环境。

  软环境宣传月期间,抚松县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税法六进”活动,到超市、进学校、进军营、进社区、进电台、进候车室等地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法宣传。通过集中向沿街商场、门市商户和过往行人热情耐心的发放宣传单、纳税人满意度问卷调查和消费者主动索取发票动员书,悉心讲解增值税、所得税、契税优惠政策和群众关心的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税费缴纳等税政政策法规,两个局的年轻干部现场进行了 “快闪”表演,文艺节目的互动拉近了征纳关系,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image.png

  同时,抚松县国税局、地税局积极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改进、大提高”活动,由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着重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状况。在走访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矛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题,不断提高办税质量。通过走访发现的问题,利用纳税人讲堂联合举办了农产品收购,金银饰品,金融保险和生活服务三期培训。同时,制作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和税收辅导政策600余份,确保企业在遇到纳税疑难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咨询解决。

  抚松县国税局、地税局以“互联网+税务”为引领,大力推进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推进部门信息共享,减少信息录入及复核时间,由纳税人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或自助办税终端提前录入申报所需税源信息,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优化发票领用方式,提供发票网上、掌上申请,物流配送或窗口及自助终端自取纸质发票服务,实现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用发票试点行业范围,推进发票无纸化试点工作,推动电子发票在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使用。增设全职能窗口,扩大区域通办范围;借助互联网、移动终端、第三方平台等新兴媒介,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咨询辅导服务。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积极推广“一窗式”联合办税服务模式,实现“一人、一窗、一机、双系统”联合办理;继续扩大社会合作范围,强化缴税方式技术支撑,拓展银行转账、POS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多元化缴税方式;规范委托邮政等机构代开发票、代征税款;逐步对接现代物流实现涉税业务文书和纸质发票线上线下(O2O)配送或约时定点领取服务。

  抚松县国地税严格落实办税公开、首问责任、限时服务、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等制度,提供高效便捷的税收服务。认真开展“税收执法大督查”自查活动,在自查过程中,建台账、列清单,梳理了各类不规范问题,边查边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两局人员签署了抚松县国税局、地税局软环境建设承诺书,进一步约束工作人员的言行,转变工作作风,更好的为纳税人服务。聘请人大、政协、企业代表等12名人员作为抚松县国税局、地税局软环境监督员,同时公布监督方式,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