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国税局启动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10622

靖宇县国税局启动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3-06 09:52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根据全国普法办有关要求,靖宇县国税局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2月3日,利用休息日市局公职律师赵德民会同县局法规科及扶贫工作队来到三道湖镇永安村,向农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册、法治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农民法律咨询8人次。村书记申喜全告诉我们,村民有了矛盾纠纷或者搞不清楚的法律问题就来村委会咨询,而自己并没有专门学过法律知识,很多时候也不能很好地解答村民们的问题,通过今天与律师的交流,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对今后村委会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

  12月4日,景山镇西南岔学校300多名师生齐聚学校大会场,隆重召开了税警联合法制教育大会。景山镇派出所戴所长、国税局公职律师赵德民分别为学生现场做精彩授课,他们以详实的数字向师生介绍了全国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情况,又通过大量生动、具体的案例,用“身边的人”、“昨天的事”告诉大家面对诱惑要学会拒绝,面对是非要学会辨别,突发事件要学会自救。同时告诫那些平时喜欢靠武力解决问题的孩子,遇事要冷静,过激行为有可能触犯法律。西南岔学校贾校长说:“通过法律知识普及活动,广大师生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该局还通过县局执法公示网、悬挂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对外进行宪法日宣传。通过继续开展 “法律六进”活动积极宣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主题,该项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下旬结束。

王强 王楠 摄影:邵玉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