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国税局成功创建为吉林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10661

靖宇县国税局成功创建为吉林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

2018-03-06 10:12 | 来源: 吉网

  近日,省局依法行政领导小组会议决定授予靖宇县国家税务局为第三批“吉林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这是该局在法治税务建设工作中获得的又一殊荣,是对靖宇县局全体干部依法治税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多年来,该局始终坚持依法治税理念,认真贯彻总局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税的指导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依法治税方式,全面提高干部遵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依法治税工作取得诸多成效,为加快税收现代化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一是努力夯实执法基础,规范执法行为。由县局组织公职律师为全体干部培训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相关内容,确保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目的和意义深入每名干部心中。二是全力创建法治税务基地。今年,县局将各项督查、检查作为规范执法的有力抓手,召开整改落实会议5次,召开创建法制基地建设推进调度会议8次,抽调专门人员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外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并邀请市局法规科等进行实地指导,制作完成了依法行政专题片,为成功创建吉林省国税系统法治基地提供坚实保障。三是着力加强内控机制建设。县局坚持对照内控机制基础性指标所涉及问题、举一反三、督促整改,进一步梳理内控机制流程,完善内控工作制度,确保工作在轨道上稳妥运行、干部在红线内规矩办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让权力经受法治的检验,争取依法治税工作再上新台阶。

邵玉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