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局精准施策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10768

靖宇县税务局精准施策持续推进脱贫攻坚

2018-03-06 10:43 | 来源: 吉网


  1月5日,靖宇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锡辰带领县局党组成员、扶贫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兵分两路,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定点扶贫村三道湖镇永安村、继红村开展扶贫活动,将满载拳拳爱心的新年慰问品交到该局包保的54名贫困户手中。

  2017年该局按照年初制定的扶贫计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包保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精准落实扶贫举措,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村民生活有盼头,享实惠。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为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1户,异地搬迁2户,投入资金进行围栏改造42米,铺设路灯13盏,完成全村自来水改造工程,现已通水;脱贫攻坚方面,鼓励贫困户自我发展,增强自我造血能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次,落实以奖代投2户,开发光伏发电项目惠及54户87人次;文化建设方面,建立文化大院,推进文化惠民下基层进农家,打造农村文化电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8年该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2018年脱贫攻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准配置扶贫资源,扶贫、扶智、扶志,激发贫困人口脱贫内在动力,实现脱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确保包保的54户贫困户在规定时间内全部脱贫出列,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房春艳 邵玉莹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