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国税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357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国税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357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浑江区国税局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8-04-12 15:42 | 来源: 吉网

  在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5日,浑江区国税局部分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来到青山湖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浑江区国税局志愿服务队秉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宗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抓住提高干部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这一中心环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结合浑江区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区局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载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结合我局“在职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党员干部传、帮、带”形式,掀起了“党员干部带头学”“青年干部主动学”“全体干部深入学”的学雷锋热潮。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分别来到青山湖社区四户先进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满载志愿者们浓情厚义的慰问品。

  具有32年党龄的老党员柳英志,为我们上了一节最为生动的“党课”,老人家对新时代下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提升和十九大精神的侃侃而谈,不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老人更是临场为我们赋诗一首,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家国情怀;“孝老爱亲”模范张传利、于守春夫妻,他们把“上有老、下有小”的平凡生活,过出了别样的精彩。在生活的重压下,他们始终保持了一颗“百善孝为先”的赤子心,对老人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对邻里乡亲的热情友善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奖,多次获得“社区模范家庭”荣誉称号,年过九十的高龄奶奶,对我们说:“共产党好啊,现在的生活好啊,我感觉很幸福,感觉自己活个一百岁没有问题”;“抗癌英雄”林静,对她来说生活是不公平的,但她却用自己的乐观和勇敢,与这些“不公平”进行了顽强的斗争。身患肠癌的她,自2015年以来,先后经历了两次大手术、六个化疗、二十五个放疗。然而病魔并没有将她击垮,她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来到医院做起了义工,用她自身的抗癌经历鼓舞着每一个身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她说:“人生有些困难既然我们无法选择,就要勇敢地接受,没有什么能打倒一颗乐观的心。”;李桂芳老人,丧偶独居,身患心脏病、气管炎等疾病,在志愿者们来到她家里慰问时,老人也不禁热泪盈眶,志愿者们当即撸起袖子,帮老人扫雪、打扫卫生,志愿者们的能力可能有限,但是大家的大爱无疆,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生活在艰难中的她们带去一点点的春日温暖。

文/沙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