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国税局“好家风大家讲”主题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357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国税局“好家风大家讲”主题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6357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浑江区国税局“好家风大家讲”主题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2018-04-12 15:48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家风家训,推动税务文化建设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落实,近日,浑江区国税局开展了“好家风大家讲”系列活动。

  在“好家风大家讲”座谈会上,年轻干部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经历讲述了各自对家风家训的理解。他们或感恩于父母、家人、老师对自身成长的正确引导,或受益于善良、诚信、孝顺、尊重他人这些良好品质的铭刻在心。他们为父母全身心精力投入工作感到骄傲,为家人和睦相处、尊老爱幼而自豪,也为身边同事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行为方式而折服。“百善孝为先”、“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些古训让他们娓娓道来,让与会同志见识了90后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一面。

  在“好家风、好家训”经典诵读会上,2015年来到国税大家庭的王福来以毕淑敏的散文《孝心无价》拉开序幕,他以低沉浑厚、富有磁性的诵读吸引了聆听者,最打动听众的是他真挚的情感和大家因此产生的共鸣,我们每个人内心对父母都有一份深深牵挂和依恋,“赶快为你的父母尽一份孝心”,永远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那一刻。

  《道德经》、《精品诗歌》、《林清玄作品集》、《世纪属于我们的不》等书籍选段在年轻干部抑扬顿挫的诵读中再次让大家感受精典的魅力。读书使人明智,读一本好书更会令人受益颇多,多读孝道、劝学、劝善、勤俭、励志的书籍则会让阅读者受益终生的。

  在“好家风大家讲”主题演讲会上,2017年新招录的大学生走上演讲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风,“我爱我家”、“家风如春雨,润物细无声”、“ 好家风是国之根本、家之灵魂”单是从演讲题目就可看出年轻一辈对家庭、对家风有其独特的理解和感悟。

  结合本次“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区局还开展了 “倡导廉政好家风,征集廉政好家训”活动,号召全局干部把好家门,严以律己,筑起国税干部抵制腐败的“家庭防火墙”,用自己的言行精心维护和树立好亲人的形象,维护好家庭的幸福。

  继“我爱我家”家文化活动开展以来,区局干部充分感受“家”的文化氛围,工作之余,他们在文体活动中心锻炼身体,在图书阅览室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为自身充电,提升了归属感、幸福感和责任感。

  最后,丁姝文副局长给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充分肯定大家对“好家风大家讲”活动的重视,每位干部都讲出了自己的心声。“少年强则国强”、“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些话语必将一直激励年轻干部的成长,鼓舞他们传诵精典,传播正能量,传承家庭美德,知行合一,为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氛围而尽心尽力,为中国的文化自信增光添彩。(

季红/文 林嫒/摄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