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国税局开展“帮客”系列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5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国税局开展“帮客”系列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5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国税局开展“帮客”系列活动

2018-07-09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城市垃圾齐动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的文件要求,着力解决县容县貌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美丽边陲小城。4月16日上午,长白县国税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活动。县局党组对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模范带头冲锋在前,各科室税务干部积极参与。

  活动中,身着醒目“帮客”服的国税干部们自备铁锹、铁钎、编织袋等工具,对所属分担区进行卫生清扫。由于小区刚刚修建不久,建筑垃圾阻塞了人行路,税务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一锹一锹地铲、一袋一袋地装,将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装车处理,为小区居民清理出一条干净整洁的出行通道,充分展现了国税干部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后,税务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县庆60周年献礼的同时,也使得小区环境卫生得以改善,方便了广大居民出行。身处边陲小城,倍感投身于美丽县城、美丽中国环境建设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街巷里的“小黄人”

  为弘扬雷锋精神,锻造县局年轻税务干部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良好品格。4月16日下午,长白县国税局年轻干部身着黄色“帮客”服,头戴黄色“帮客”帽,化身“小黄人”穿梭在城区大街小巷,为县城美化环境,清理越冬垃圾、街头广告。

  由于县城正在道路维修,尘土飞扬,国税干部们不怕脏、不怕累,耐心细致地清理街道两旁的小广告和越冬垃圾。路过的行人也不时驻足,上前询问干部们是哪个单位的,并拿出手机拍照点赞。一条“热爱劳动的小黄人”在朋友圈瞬间刷屏,年轻的税务干部们成为城区内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开展本次“帮客”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县局年轻税务干部和附近居民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以全市国税系统向“中国好人”敬业奉献的杨进科同志学习为感召,年轻税务干部们利用外出劳动的机会,提升自己甘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向榜样看齐,争做新时代下乐于奉献的国税人。

杜伟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