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国税局联合共建单位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54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国税局联合共建单位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54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国税局联合共建单位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7-09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县局与共建单位的共建水平,不断强化县局税务干部爱老敬老的品德修养和志愿服务意识。4月24日下午,长白县国税局联合边防、社区、公安等共建单位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党旗下,由边防、公安、海关、国税、社区等共建单位组成的临时慰问党支部在敬老院院内忙碌着,由于老人们正在午睡,大家并未第一时间看望老人,而是把精心准备的肉馅、水果一盆盆地抬进敬老院食堂,为老人们做起了后厨,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充满爱意的饺子整齐的码在帘子上。“今晚老人们能吃上爱心饺子了”敬老院负责人感激的说。包完饺子后,县局年轻干部们自发地为老人们清扫了庭院,一块块楼廊玻璃被擦的焕然一新。透过门玻璃看到屋内慈祥的老人,幸福感油然而生。

  活动最后,县局党委副书记王学林带领县局干部慰问了敬老院老人,并送去了美好的祝福。金奶奶今年85岁,朝鲜族,参加过抗日战争,曾经是一名前线护士,她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岁月早已磨平了她的棱角,唯一不变的是她那颗永恒的爱国心、爱党心。感激的泪水浸润了老人的眼眶,她指着税务干部们胸前的党徽,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感谢党、感谢大家来看我”。

  通过本次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县局与共建单位之间的共建友谊,培养了年轻税官们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意识,锻造了党员干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优秀品格,传承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杜伟亮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