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国地税“请进来、走出去”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1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国地税“请进来、走出去”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国地税“请进来、走出去”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

2018-07-10 13: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全国第28个税宣月到来之际,长白县国税局联合县地税局积极谋划,创新活动形式,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拉开税收宣传月帷幕。

  请进来

  3月30日上午,长白县国地税联合召开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税企税宣座谈会,邀请到县软环境办、住建局、环保局、发改局相关人员以及20多名重点企业和房地产业纳税人代表来到长白县国税局。

  会上,国地税工作人员就“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向与会纳税人进行详细介绍,并与纳税人进行交流,聆听企业声音。个别参会企业就各自生产经营特点及对税收政策了解情况等对税务部门税宣月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有“针对性辅导”的需求,他们提出希望税宣月活动能加强分行业、分税种的宣传方式,按照不同人群文化氛围、理解能力、接受程度制订个性化宣传手段,真正发挥税宣工作的 “发声器”作用,使纳税人主动关注税收工作,从而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意识。

  会议最后,县国地税领导共同向纳税人提出的有效意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县国地税将认真听取意见,广泛征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提高税宣力度,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走出去

  3月30日下午,长白县国地税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民主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

  税务干部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大爷大妈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课,课堂上,税务干部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讲解和播放生动形象的税收宣传片,引导大家了解税收、知晓税收。课堂上互动气氛热烈,税务干部也为表现优异的听众送上了小礼品和税收宣传资料。社区的广大住户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税收的意义。

  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旨在面向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宣传税收法律法规,进一步深化与社区的普法联动机制。通过大力宣传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小微企业、保障民生等方面的税收政策,增强社会公众对税收事业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全方位宣传营改增、国地税合作、资源税改革、工会经费收缴办法等信息,向全社会解读经济税收热点、解析社会关注焦点,形成宣传整体覆盖、社会各界全面参与的税收宣传大格局,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长白国地税法治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推动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而营造全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深化税收法治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杨彤玥)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