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税务局“三个坚持三个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税务局“三个坚持三个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税务局“三个坚持三个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

2018-07-10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长白县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放管结合、放而不乱、管而有序为出发点,采取“三个坚持三个到位”,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减轻纳税人负担,改善营商环境,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坚持简政放权,确保“放”到位。及时清理审批事项,严格落实总局、省局、市局对简政放权的工作要求,对原有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梳理,优化审批流程,依法公开税务行政处罚权力清单,真正使税收执法权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坚持放管结合,确保“管到位”。在落实简政放权的同时,长白县税务局加强后续监管,确保放权的同时责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金三系统的支撑作用,积极借助第三方涉税信息,提取企业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运用,强化数据审核,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夯实征管基础,有效防范纳税人提供虚假信息,降低涉税风险;同时,坚持风险管理为导向,对D级纳税人严密监控,在出口退税、增值税发票用量上等方面加强审核。

  三是坚持优化服务,确保“服”到位。在紧抓“放管”的同时,长白县税务局积极优化纳税服务措施,不断提高纳税人办税效率,努力做到流程更优、环节更简、耗时更短、效果更佳,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党员示范岗,全省通办岗、营改增绿色通道等便民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党员在办税服务厅起先锋带头作用,对于复杂疑难的涉税事项,立即受理,即时办结,多次受到纳税人的好评;加快推进网上办税服务厅建设,构建“互联网+税务”办税新模式,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实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整合办税资源,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避免纳税人“来回跑”的情况发生,极大地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效率。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