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国税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为软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2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国税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为软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张杰蔷 26862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国税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为软环境建设“提质增效”

2018-07-10 14: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意见和“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精神,振兴长白绿色经济转型发展,打造一流的税收软环境,长白县国税局以绩效管理为抓手,认真落实省局关于绩效管理的16字方针加强软环境建设。

  一、“补短稳长”。长白县国税局将软环境建设纳入到绩效管理工作之中,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将软环境建设工作以指标考核形成一张网,每个分局、科室为一个点,通过各种研讨会、座谈会进行分析问题,查找原因,以点带面,以网聚力;明确工作要点,查找工作不足,寻找最优答案。

  二、“强基固本”。强化制度完善,召开分析会查找往年软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解读了关于软环境建设的30条措施和考评规则,在会议上征求了各个税务干部的意见,对于个别问题予以现场讨论,进一步增强了软环境建设的科学性和严谨性,为营造良好的税收软环境打下了制度基础。

  三、“提质增效”。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做到实打实、硬碰硬;针对软环境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案;针对软环境建设的工作情况要定时汇报,做到心中有数;针对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和作法进行总结和推广,提升软环境建设的工作质效。

  四、“争先进位”。将软环境建设工作作为全局重点工作,强化合作,加强主办科室与其他科室的合作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左右齐步走”的工作局面,助推软环境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