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增值税改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69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增值税改革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769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增值税改革

2018-11-22 23: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靖宇县税务局严格落实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增值税改革政策,围绕总局、省局的工作部署,依照市局的工作安排,有条不紊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平稳落地,用好企业减税降幅、激发市场活力“组合拳”。
  加强纳税辅导,确保改革红利充分释放。靖宇县税务局围绕年初制定的培训计划,结合增值税改革发展态势,分阶段组织税务干部业务培训4次,纳税人政策辅导4次,税源管理部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辅导100余户次,为落实税收政策起到了保障作用。同时,以宣传手册和漫画海报的形式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部门办公场所进行广泛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了纳税人的频频点赞。
  落实“只跑一次”,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靖宇县税务局高度重视落实“只跑一次”制度,在各项增值税改革出台期间,各相关业务股室紧密配合,学习理解政策,梳理征收管理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于提供资料齐全的纳税人实现“只跑一次”,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办税满意度。
  做好后续管理,注重政策效应分析。在各项增值税改革落实期间,靖宇县税务局加强对应政策的后续管理力度,以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后续管理办法为蓝本,对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有效监管。同时,税政部门及时对各项政策进行效应分析,确保政策精准落实。截至目前,一般纳税人转登记小规模纳税人41户,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24万元,有效促进了当地企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胡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