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乘坐网约车防范指南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8762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性乘坐网约车防范指南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8762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女性乘坐网约车防范指南

2019-05-14 0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作为女性乘客,应该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在乘坐网约车的同时也要时刻记得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

  1、尽量不要打车去人少偏僻的地方,尽量要求司机走照明能见度好、行人车辆较多的路段。

  2、深夜打车最好结伴出行,尽量不要单身出行。

  3、上车前最好给家人或朋友打电话或截屏转发网约车车辆信息内容。电话中要说明网约车车型、网约车车牌、上下车地点。

  4、上车后要注意尽量不要与司机发生无谓的争执。

  5、女生尽量不要坐副驾,上车后尽量坐在车后排司机后面的位置。

  6、夜间乘车时要打开三分之一车窗,方便进行呼救。出发前检查车锁及车窗使用情况。

  7、要随时注意行车路线,不要始终玩手机或是睡觉。发现行车路线不对时随时提出来,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8、与陌生人拼车要提高警惕,以防遇到不法分子或遇到司机与不法分子合伙设局。

  9、自卫时可使用车内物品充当武器,例如座位头枕和随身钥匙。自卫时可使用副驾驶侧的头枕,但要先掀掉坐垫套。

  10、手机放手边,遇特殊情况马上报警,并保留一切可收集的证据,如乘车信息、车牌号等,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