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边查边改 全面加强管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08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边查边改 全面加强管理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08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坚持边查边改 全面加强管理

——白山中院有效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2019-06-19 09:23 | 来源: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白山法院网讯(郭克刚)自“加强管理年”活动开展以来,白山中院紧扣整改落实这一核心环节,瞄准“加强管理年”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实效性方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行立效,逐一解决工作中查找的各项问题。

  一是规范执法纪律。针对前期中院代院长宫斌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的非行政编制人员执法办案问题,根据中院党组安排,4月24日—28日,中院专门组成督导组,对六个基层法院开展了审务督察,重点督察了各基层法院非行政编制人员执法办案、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保护伞”排查、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督导工作结束后,调整执法办案岗位非行政编制人员3人。通过审务督察,全市法院进一步强化了人员分类管理、执法办案纪律、监督问责力度。

  二是加强安保工作。5月9日,中院第15次党组会议相继审议通过了《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文件流转管理制度》《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印章管理规定》《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工作人员值班值宿制度》等。同时,针对办公面积较大、值班力量较弱等问题,为切实加强机关安全保卫工作,中院与吉林省洪鑫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增派4名保安,提供全天候保安服务,杜绝“空巡逻”,做到“真巡逻”,为审判、执行工作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三是丰富宣传方式。针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宣传针对性不强的问题,为切实防范金融风险,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5月15日,中院组织11名法官干警在原市政府广场集中开展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活动中,中院精心选取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制作成宣传展板向社会公众进行讲解,并发放印发的宣传手册,同时选派经验丰富的法官到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营造了面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舆论氛围。

  四是加强警示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5月13日、16日,中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失联”的环保局长》《副秘书长的“经营之道”》以及白山纪通[2019]4号、5号、6号文件精神等。5月17日,中院召开全院大会,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王大为、陈祥国案件警示录》。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教育材料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法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