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带头作用 争当学习先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带头作用 争当学习先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发挥带头作用 争当学习先锋

——全市法院青年执行法官业务研讨小组举办第三次研讨活动

2019-06-25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法院网讯(王晶、孙甜)近日,全市法院青年执行法官业务研讨小组第三次研讨活动在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大龙与研讨小组成员参加讨论。

  各小组成员围绕研讨课题“对执行实施案件中查封、扣押、评估、拍卖、变卖环节中注意事项”及两个典型案例,以理论结合实践形式,对轮候查封裁定书何时生效、法院不能对哪些财产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与变卖的适用规则等要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针对遇到协助单位拖延、推诿、不配合的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可以对该单位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依法进行惩戒。讨论中,对因网络拍卖平台系统故障导致拍卖失败,竞买人页面显示交易成功,这种情况是否可以重新拍卖、原拍卖交易是否生效、拍卖财产何时取得拍卖物所有权;在执行强制措施过程中,执行裁定送达时主体无法查找、协助单位系统或审批原因无法协助、网络拍卖系统故障导致拍卖失败等问题;对被执行人张某将被法院查封房屋屋内设施损毁的行为认定、拍卖被执行人占有的不动产清空及拍卖顺序、被轮候查封的不动产在达成和解协议后是否需经拍卖程序等难点问题也展开了热烈讨论。

  参会人员思维活跃、发言积极、见解新颖、充满活力。陈大龙局长全程对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认可,他强调每一位执行法官要重视青年执行业务学习小组的学习,在院领导的支持及老法官的传帮带下,希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把学习当成责任、使命、追求,担负起新时代破解执行难的历史使命”。同时,陈大龙局长对青年执行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青年执行干警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带头学习新时期执行业务。自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提出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以后,法院执行大发展、大改革,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团队化运营模式代替过去执行员单打独斗,网络查控系统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应查必查代替以往传统登门临柜,靠经验执行。年轻人有活力,学习能力强、掌握新知识快,青年干警要探索创新,带领学习。二是要青年执行干警在业务学习上要持之以恒、再接再厉。“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小组各成员都是各基层院执行局的年轻骨干,起点高不能骄傲,目标要瞄的更高。学习研讨小组成员之间要相互督促、比学帮超,一定要将学习活动坚持下去。三是要发挥小组成员的纽带作用。在工作中有拿不准的疑难复杂案件可以通过小组成员带到青年研讨小组讨论,小组成员也可以将小组课题在各院探讨,各基层院也要探索成立学习小组,提升学习风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