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助力白山中院成功执结涉府案件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2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人大代表助力白山中院成功执结涉府案件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2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助力白山中院成功执结涉府案件

2019-06-25 14:36 | 来源: 白山法院网

  白山法院网讯(宋旭)近日,在全国人大代表的助力下,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府案件,被执行人7天内主动将执行款2,684,330元给付申请执行人。

  申请执行人吉林省长白县某公司与被执行人吉林省长白县某局保证合同纠纷执行一案,因被执行人未在指定期间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申请执行人吉林省长白县某公司向白山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白山中院立案后,院领导高度重视涉府案件的办理,迅速组织执行法官认真研究案情,确定执行思路,制定执行方案。在仔细分析案情后,执行法官赶赴长白县,积极与政府主要领导沟通。全国人大代表、县长李圣范表示,政府全力关心、支持法院工作,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创造有力条件。在了解案情后,李圣范县长立即组织召集双方当事人,要求被执行人作为党政机关要尊重人民法院生效裁判,自觉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经过积极协调,这起涉府案件被成功执结。至此,白山中院涉府执行案件全部执结。

  近年来,白山中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见证、监督、协调执行工作已成常态化。邀请人大代表亲临见证执行工作,不仅加强了法院与人大代表的联络,还进一步提高了法院执行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执行权在阳光下规范有序运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