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法院行程千里送温情 四十余年信访积案一朝结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6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法院行程千里送温情 四十余年信访积案一朝结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6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法院行程千里送温情 四十余年信访积案一朝结

2019-06-26 09:34 | 来源: 白山法院网

  白山法院网讯(张伟、赵雷)11月2日,于凤彬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上访了大半辈子的问题在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的重视下得到解决,更不会想到法院会行程千里将10万元救助款专程送到他在天津的住处。这位年届84岁的耄耋老人与他同样残疾的老伴张桂香及其在场的子女,都感动的热泪盈眶,一再表示“谢谢法院领导的关心,法院一次又一次地为我的问题跑来跑去,从今往后,一定息诉停访!”当即签定撤回再审申请书和息访承诺书。

  于凤彬系原通化矿务局(现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松树镇煤矿工人。1970年12月22日其在工作单位井下工作时致残,其与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松树镇煤矿之间劳动争议一案,经过一、二审法院判决并执行完毕后,因工伤待遇等问题,40多年间他不断进京、赴省、到市、区信访。白山中院多任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多次接待,多次到于凤彬家中探望,同时,多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于凤彬的问题,但因各种原因问题一直无法解决。

  院长邢吉安去年6月到任后,亲自接待了于凤彬夫妇,了解案件情况,指示中院有关部门要研究解决好这个老大难案件。2013年4月,白山中院对于凤彬申请再审一案再次立案复查后,认为原一、二审判决并无不当,但考虑到于凤彬年事已高,且四级伤残,丧失全部劳动能力,其妻子也已76岁高龄,身体残疾且多病的实际状况,没有轻易裁定驳回于凤彬再审申请,而是在案外做了大量的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于凤彬的晚年生活困难。院长邢吉安除安排办案部门的同志多次到于凤彬家中做安抚工作外,还亲自协调于凤彬原单位的主管部门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于凤彬解决了10万元生活救助资金。

  考虑到于凤彬夫妇已移居天津其女儿家,且年事已高,身体不便,邢吉安院长责成分管领导与办案部门的同志一同赶往天津于凤彬的住处,将10万救助交到他的手中,并签下了撤回再审申请书和息访承诺书。至此,这起时间跨度长达40余年的信访积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