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法院与浑江区法院联合举办执行攻坚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法院与浑江区法院联合举办执行攻坚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5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市法院与浑江区法院联合举办执行攻坚宣传活动

2019-06-26 10:34 | 来源: 白山法院网

  白山法院网讯(倪新博)8月22日上午,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在市广泽购物中心广场联合举办宣传活动,同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执行难”问题。

  上午9时,市法院和浑江区法院的10余名执行干警来到市广泽购物中心广场,将贴有标语的警车停放在广场,设立固定宣传和咨询台,一边向过往市民发放“重拳出击·决胜执行”宣传手册和宣传单,一边向市民宣讲什么是执行难、什么是执行不能等。倡导市民理性对待“执行不能”,提醒市民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宣传台旁,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对于市民前来咨询的问题,执行干警一一耐心解答。市民纷纷表示,法院现场宣传和解答问题,很接地气,这样会让老百姓更加直观、更加生动了解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和执行方面的规定,更加认识了欠债不还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今后会更加理解、支持和监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市法院执行局刘士民处长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宣传活动,就是向全社会宣传什么是执行难,人民法院为什么提出要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解决执行难要达到一个什么目标,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同时也正告被执行人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要积极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失信处处受限,逃避必将追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