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例会

2019-06-28 15:47 | 来源: 白山市长安网

  5月10日,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在市委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正在侦办起诉审判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张习庆指出,经过前一阶段的共同努力,各地、各部门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成效突出、战果明显,受到中央督导组及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要清醒的看到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制约瓶颈,在工作中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明确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做到力度不减、方向不偏、成果不衰。

image.png

  张习庆强调,下一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抓好“五个紧盯不放”,一是要紧盯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不放,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消除盲点、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实现整改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成效。二是要紧盯涉黑涉恶线索的办结不放,认真落实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管理工作规范,加大核查工作力度,年内实现受理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核查“清零”。三是要紧盯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结不放,各级政法部门加强联动配合,确保实现年内所有在侦涉黑、涉恶集团、涉恶团伙案件一审审结,力争实现二审审结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同时贯彻落实“两高两部”联发《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快侦、快诉、快判重点涉黑涉恶犯罪,依法扣押、追缴、没收、判处涉黑涉恶资产,坚决捣毁黑恶势力经济命脉、摧毁其造血功能。四是要紧盯行业领域乱象的整治不放,发挥纪检和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结合“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对办理的重大案件逐起跟踪剖析,通过打伞、侦办、审理发现梳理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及措施,通过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等手段预防和解决乱的现象、恶的问题,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五是要紧盯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不放,依法严厉打击“套路贷”非法金融活动、“软暴力”违法犯罪、“网络电信”涉黑涉恶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确保震慑频率不弱、打击力度不减。

image.png

  张习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拿出具体措施,制定工作推进方案,市扫黑办要全程跟踪调度工作情况,力争各项工作有新突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image.png

image.png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市法院代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宫斌,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正礼出席会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相关副主任及相关案件办案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