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率先打响“夏日闪电”第一枪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率先打响“夏日闪电”第一枪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率先打响“夏日闪电”第一枪

2019-06-28 17:35 | 来源: 长白县人民法院

  日前,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转变,进一步巩固成果,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率先打响“夏日闪电”执行战的第一枪。

image.png

  据悉,长白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认真总结借鉴执行攻坚战的经验教训,不断充实丰富执行内容,力争制定的执行方案更加适合本院的实际,更具有可操作性。

  翁院长要求全院各庭室要在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共同协作,在圆满完成任务的基础上,在执行案件的质量效率上有所创新突破,并在以下五个方面抓好活动:

  一是对涉黑涉恶案件执行专项行动。要加大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力度,坚决凸显“打财断血”的效果,提升案件的执结率和执行到位率。

  二是开展涉金融机构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对各金融机构涉诉案件进行摸底、筛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积极听取金融机构的反馈意见,共同协商涉金融案件最优执行方案,确定将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作为本次专项活动的打击重点之一。

  三是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案件的执行力度,建立常态化、随时性、优先性机制,在平时工作中还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等群体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

  四是开展小标的额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对标的额5万元以下的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并对历年来未执行的案件进行集中排查,逐案登记造册,落实执行责任人。通过执行一批、打击一批、救助一批等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完毕率。

  五是开展强制腾空案件专项行动。对拒不腾退的被执行人、无理占房的案外人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捍卫生效法律文书权威和尊严。

  同时该院根据活动要求成立了速执小组,设立举报电话,明确责任任务,保证任务到人、责任到人,通过拘传、罚款、拘留、纳入失信名单等强制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完毕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