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送锦旗表寸心 异地执行见效获“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里送锦旗表寸心 异地执行见效获“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百里送锦旗表寸心 异地执行见效获“赞”

2019-06-28 17:40 | 来源: 长白县法院

  ?“多亏法院执行法官,这么多年的欠款还能要回来”——。

  这话是来自抚松县万良镇申请执行人王某父子俩在长白县法院向法官发自内心说的。

  十几年前,王某父子出于邻里感情,分别筹资借给被执行人董某16万元用于经营生意,碍于情面,老王父子到了2017年在董某一直没有还款意思和多次催要借款无果下,遂向法院起诉依法主张权利的。抚松县法院依法受理案件并经公开审理判决董某还钱,后王某父子在董某没有履行法院判决情况下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均被董某以手头紧、没钱等原由始终没兑现还钱,抚松县法院在执行中曾因董某拒不还钱,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钱仍没还上,双方间矛盾也越积越深,难以进行调解,一时间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近期,长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开始执行这个案件,执行干警们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基础上,不辞辛劳,执行局局长丰慧荣亲自带领干警驱车百余里赶往万良镇,以双方当年的邻里情谊为切入点,首选化解双方间矛盾,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特别对董某讲当年申请执行人可以无私的将钱借给你,现在把钱还上依旧还是好邻居,交代拖下去不还欠款的利弊。金石为开,铁杵磨成针,双方当事人被法官苦口婆心感动,解除了多年的恩怨,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董某分期还款共计12万元,其中在第二天还款1万元,剩余11万元也将在3年内分期全部还清。

  于是,申请执行人老王与小王乘车百余里专程到长白法院送上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勤政为民两袖清风”、“异地执法立见成效 安抚民心令人敬仰”锦旗两面。

image.png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