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玩失踪 麻将桌上被拘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欠钱不还玩失踪 麻将桌上被拘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欠钱不还玩失踪 麻将桌上被拘留

2019-06-28 17:41 | 来源: 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焉某,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虚假报告财产,决定对你拘留15日……”,5月27日晚8时30分,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人员在湾沟镇某商店麻将桌上将被执行人焉某抓获,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执行强制措施。

  2011年至2014年期间,焉某向解某借款500余万元,借款到期后,焉某未按约定偿还借款本息,解某向法院起诉。法院判决后,焉某仍不履行,解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该案执行期间,法院向焉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经核实发现焉某未如实报告财产。焉某经多次传唤未到法院说明情况,甚至玩起了失踪。法院经多方调查未发现焉某下落,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5月27日晚6时,申请执行人解某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行踪线索,称焉某在白山市江源区湾沟镇。法院执行局接到该线索后,报请院长批准,决定对被执行人焉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强制措施。2名执行人员、2名司法警察立即连夜冒雨赶往湾沟镇,到达后发现被执行人焉某在某商店内打麻将,大门已被反锁,在确定商店没有后门情况下,为避免“打草惊蛇”,决定在商店门口等待时机,实施抓捕。在蹲守2个小时后,该商店男主人醉酒回家。在其打开商店门之际,司法警察迅速出击并表明身份,在压制住阻挠执行的在场人员后,成功将被执行人焉某带走,返回白山,经过信息采集及体检后,于当晚11时40分将焉某送入白山市拘留所。执行法官表示,将对被执行人焉某的拒执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如构成拒执罪将移送公安机关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