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司法局“七一”前开展安置帮教走访稳控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司法局“七一”前开展安置帮教走访稳控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081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县司法局“七一”前开展安置帮教走访稳控工作

2019-06-28 18:00 | 来源: 靖宇县司法局

  “七一”将至,为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确保辖区的和谐稳定,进一步落实刑满释放人员管理到位,有效预防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靖宇县司法局6月中旬开始积极开展刑满释放人员摸底排查走访活动。

  规范管理,重点排查。在通过仔细核查、规范筛查的基础上再重点排查走访辖区内重点刑满释放人员,并做好详细记录,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

  聊天谈心,增强信心。县司法局三道湖司法所在走访安置帮教人员董某时,工作人员与其本人和邻居进行了谈话,着重了解其生活、工作及家庭情况,向其详细解答了有关政策法规,鼓励其乐观生活,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加强协调,提供帮扶。通过村委会交流,了解是否存在新增刑满释放人员,及时建档入册,保证不出现遗漏现象。极协调民政、社保等部门为安置帮教对象提供必要的帮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