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我们永远在路上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46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我们永远在路上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46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我们永远在路上

2019-08-22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夯实行业法治建设基础。近日,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李栋法官受邀来到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普法视频授课,就树立理性消费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谨防套路贷、网络贷和非法集资等不法侵害内容进行了讲解。

  授课中,李栋法官以《民间借贷法律分析讲座》为题,为广大民警讲解了民间借贷的法律定义、诉讼时效、担保分类,以及网络贷、套路贷和非法集资的预防等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和重点注意事项,并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分析了受到不法侵害人群的功利心理,阐述了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严重危害,提出要量力消费,慎用信用卡“借呗”“花呗”“白条”等借贷手段,坚决抵制参与“无抵押贷”“信用贷”“闪电贷”等借贷活动,切实摒弃侥幸心理,拒绝各类诱惑,保护自身免受不法侵害。通过授课,剖析了量力而行的消费观、严防风险的理财观,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任何人都要摒弃侥幸心理,抵制利益诱惑,规范自身消费和理财行为,保护自身权益免受不法侵害,为迎接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全力以赴。
  授课结束后,李栋法官与民警进行了互动,就民警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给予了专业化的耐心细致解答。 
  浑江区法院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开展行业普法宣传和教育工作,普法不走过场,切实为行业法治建设提供专业化、规范化法律服务。特别是今年以来,浑江区法院依托“加强管理年”活动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针对一些行业的普法需求,积极、及时予以响应,为其专门打造普法专题讲座。今年以来,浑江区法院干警受邀到政府部门、企业、社区、学校、部队等进行专题性普法讲座近27场,到电视台、电台专题普法讲座10余次,制作新媒体播放作品近30余部,以更加直观的方式为社会各界提供了精准的法律服务,社会反响热烈,好评如潮,收到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效果。为民司法,我们永远在路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栋 朱雪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