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一案一整治”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47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一案一整治”工作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47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一案一整治”工作

2019-08-26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执法,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结合本局职能,按照“一案一整治”工作要求,全方面、多举措开展矿业和农副产品行业税收征管执法专项整治活动。

  理——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县局按照上级方案,严格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工作时限,针对辖区内矿业和农副产品行业进行全面、细致梳理,通过将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各税源部门通过“金三”系统内部排查,对各自管辖区域内企业进行了实地巡查,通过实地巡查掌握了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收入情况后,与系统内信息进行比对。对于涉及的企业进行沟通确认,重点查找行业整治暴露出的税收征管执法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梳理,形成清单备案。 

  治——重点整治,挤压空间。我局秉承边打边治边建的工作原则,举一反三,全面查找本系统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已完成矿业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农副农副产品行业的梳理整治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我局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组——精心组织,取得实效。为统筹推进全县税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我局将持续加大排查力度、拓宽排查广度、加深摸排深度,将排查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责任人。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堵塞行业税收征管漏洞,建立健全矿业和农副产品行业税收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力争“一案一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