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3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3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人民法院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2019-09-05 20: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审判活动中把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安全,严厉惩罚犯罪作为第一要务,加强审判收效较好。

  2015年8月,该县长白镇某社区的李某在未经林业部门批准和办理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在本县撂荒地林场开垦林地3561平方米用于种植人参。

  长白县人民法院于近日依法受理长白森林公安局起诉后,经审理并作出裁定。准予长白森林公安局作出的对李某进行行政罚款和对环境资源恢复性保护(按非法破坏林地面积植树)。

  据悉,该院在涉环境资源案件审理中,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作用,对涉及的案件公平公正裁判,从重从快进行惩罚,较好保护了全县生态环境资源安全。他们还引入恢复性司法模式阻止侵害、排除妨碍、修复环境、赔偿损失,尽可能降低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的损害程度,促进和保障环境资源法律的全面正确实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近两年,长白县法院还注重对法官进行创新理念培训,多次组织大家到外地参观学习,以便更好、更准确审判,给人民群众在环境资源安全审判等方面交上一份和合格答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宫兆洲 刘晨 李俊颖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