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的当事人——八道沟人民法庭司法送达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3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躲猫猫”的当事人——八道沟人民法庭司法送达忙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3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躲猫猫”的当事人——八道沟人民法庭司法送达忙

2019-09-17 1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春天,新房子镇某村村民李某因生活困难向好朋友孙某借了1万余元现金,双方约定今年8月份给付连本带息1.5万余元。

  约定还款到期后,李某既不还钱,也不与孙某沟通,玩起了 “躲猫猫”,孙某万般无奈一纸诉状将李某告上法庭。
  按常理案件进入到诉讼程序法官出面问题就好解决了。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简单的民间借贷纠纷,因被告不配合玩“失踪”,案子送达工作一波三折。

  八道沟人民法庭依法受理孙某起诉后,范涛法官第一时间给李某打电话联系,但李某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于是范法官带领其他工作人员专程前往被告李某住所地和其经常出入地寻找他,苦寻无果。
  由于该村距离八道沟法庭距离较远,不能经常上门,万般无奈下,范法官只能求助该村村委会与村民一旦发现李某和其家人就及时通知自己。
  9月的一个晚上,范法官接到该村村民的电话说是李某的妻子回来了。范法官他们马上驱车前往该村,通往该村的路没有路灯,加上天气阴沉,伸手不见五指,道路坑坑洼洼,寂静的山林里不时传来动物的叫声,恐怖瘆人,但由于他们害怕李某妻子得到消息躲出去于是法官们选择性地忽视了这些,警车在道路上左右颠簸地快速行驶着,车内的干警像在坐过山车,还没到地方法官助理就下车吐了两次。

  可是大家没有一丝放弃的想法,车速不降直扑李某家,终于把李某的妻子堵在家中。范法官向李某的妻子讲述案件详情,相关法律知识,劝说李某的妻子动员李某到法庭商量解决纠纷,耐心的听李某的妻子讲述家庭困难与丈夫出走原因,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劝说李某的妻子终于同意将诉讼材料转送李某,保证了下步审判程序如期进行。范法官又向其妻子详细讲解相关权利义务和审判流程。
  法官从李某家离开已经晚上11点多,天下起了蒙蒙细雨,秋风瑟瑟。这样的送达并不是个案,日常工作中很多受送达人不主动、不配合、不理解法院工作致使案件审理受阻,影响审判效率和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实现。
  八道沟人民法庭长期以来始终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忠诚法律,尽职尽责,公平公正裁判目标认真的对待每一起案件,他们坚信不管司法送达再难、再辛苦,也难不住干警司法为民、司法便民一颗真诚的心。也是因为这样他们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宫兆洲 刘晨 卓勇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