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郭警官讲警察故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47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听郭警官讲警察故事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647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听郭警官讲警察故事

2019-09-19 2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郭长勇是抚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多年的从警经验在他身上积累了不一样的警察故事。9月19日,他来到了抚松县外国语学校,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了在校师生,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述,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

  为了使学生能听得懂、愿意听、学得深,郭长勇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自己参与破获的两起经典案例,运用形象、生动、通俗化的表达方式,介绍了这些犯罪行为在刑法上的量刑以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郭长勇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对同学们提出的校园欺凌等问题,郭长勇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幽默的讲解、轻松的氛围,春风化雨地教育了同学们要杜绝不良习惯、遵守校规校纪,学习基本的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提高防范意识。

  在这次的故事分享会上,郭长勇的女儿郭薪睿也和同学们分享了郭警官生活中的故事。在小薪睿的讲述里,饱含着她对警察父亲工作忙碌的理解,更能感受到她对父亲从事的警察职业的向往。郭长勇父女真挚的表达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许多同学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像郭警官一样守望着一方平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