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局扎根红色热土 助力减税降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78890
靖宇县税务局扎根红色热土 助力减税降费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78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县税务局扎根红色热土 助力减税降费

2019-07-15 15:5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靖宇这座以民族英雄杨靖宇名字命名的“英雄城”,靖宇县税务局秉承红色基因,传承靖宇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扣减税降费主题,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各方面税收工作,促进靖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为减税降费筑牢根基。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靖宇县税务局党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利用红色资源,不断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推动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的深度融合,依靠党建凝神聚魂,为减税降费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今年以来,靖宇县税务局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组织税务干部参加全省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看红心闪耀 听红色故事”七・一主题活动,参加“七・一我想对党说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在团县委组织的五四精神网络主题传递活动中,以海报、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税务青年干部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靖宇县局所制作的纪念五四运动海报在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中收录发布。

  脱贫攻坚为减税降费“助跑添翼”。靖宇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靖宇县税务局承担5个村196户贫困户的脱贫任务,县局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出实招、办实事,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和减税降费两场硬仗。积极组织税务干部深入帮扶村屯开展“文明村屯 干净人家”实践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民生项目建设,目前靖宇县税务局包保的继红村招商引资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集中药材种植基地、冷冻保鲜库一体,总投资5000万元,一期投资3000万元。开展健康医疗教育扶贫和产业扶贫,引导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通过白山市电视台、靖宇县电视台等媒体对贫困户种养殖等特色产品进行广泛宣传已取得了经济效益,为地区产业扶贫起到示范效应。

  扫黑除恶为减税降费提质增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的十九大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靖宇县税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的主战场,与其他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以更大的初心和力度、更好的实效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结合靖宇县域实际情况,做到走访宣传全方位、线索排查全覆盖、监督管控全天候。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发展的土壤和条件,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邢云子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