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正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安全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9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正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安全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9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市正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安全主题文化宣传活动

2019-10-31 1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稳定秩序,给居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10月25日,白山市正岔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安全主题文化宣传活动,辖区29名党员、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正岔街道司法所宣讲员紧紧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目的进行讲解,通过举实例讲解黑恶势力特征的十大具体特点、表现等,普及扫黑除恶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积极踊跃检举各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肃清社会风气,共同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正岔社区治安巡逻队、社区文艺志愿服务团队也积极参与到主题文化宣传活动中。社区红云舞蹈队原创三句半将一批典型案例编排成“扫黑除恶三句半”,文艺队志愿者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创作诗歌《赞扫黑除恶》、《和谐社区赞歌》,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辖区居民阐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得到了居民们的赞赏。

  此次扫黑除恶、法治安全主题文化宣传活动的举办,为大家送上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文化气息浓厚的一道“文化大餐”,不仅提高居民们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还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形成社区居民们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王正伟 供图 江源区政法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