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信访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30041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信访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30041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抚松县信访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11-22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抚松县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01.jpg

  狠抓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深化全体信访工作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长期性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强化自学,为每名信访工作人员配备专用学习笔记本,定期检查学习笔记情况,开展扫黑除恶知识测试,切实提高学习质效。

  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信访维稳工作中,注重依法解决上访人员的诉求,积极调解、化解矛盾,开展涉黑涉恶上访线索登记和摸排。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条幅、宣传单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彩页)200余份,在单位电子显示屏全时段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有力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深入排查,完善线索台账。围绕容易滋生黑恶势力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初步核查的线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定、分类甄别、分析研判,提出办理意见。聚焦农业农村、城建建设、国土资源等重点领域,对近3年来发生的重点信访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研判,对可能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信访诉求,及时会同有关部门专题研究,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建立线索摸排工作台帐,集中分析研判,分门别类移交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