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岗镇全面督导各村扫黑除恶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3004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岗镇全面督导各村扫黑除恶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鞠华军 3004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东岗镇全面督导各村扫黑除恶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9-11-22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成立督导组,深入各村全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

12.jpg

  听汇报、查资料、访群众,确保掌握真实情况。督导组每到一处,详细听取各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治情况汇报,仔细查阅台账、方案、整改责任措施清单等资料,重点检查组织领导、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综合治理、问题整改等工作。随后进村入户,通过大量走访群众,从民言乡语中真实掌握各村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思想教育、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推进等情况,并现场指出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的整改建议和要求。

  再宣传,深摸排,重指导,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督导组带领镇扫黑办、司法所、边境派出所在各村广泛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悬挂条幅,树立宣传牌,入户发放宣传单,公布24小时举报电话及举报奖励办法,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参与意识和主动性,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渉恶犯罪线索。

  对于下一步工作,镇党委书记马德志在督导中强调,全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推动东岗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抓实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持之以恒抓紧抓牢基层政权的建设,运用扫黑除恶案例开展好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育人,引领良好的社会风气、弘扬社会正气,更好地把广大群众组织发动起来,营造强大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声势和浓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李刚 吴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