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时说服教育 换回民工血汗钱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06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小时说服教育 换回民工血汗钱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06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三小时说服教育 换回民工血汗钱

2019-11-26 19: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9日下午17时,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团队的法官将被执行人景某堵在家中,并被传至法院后经长达三小时做说服教育工作,景某终于同意支付拖欠民工的劳动报酬,三个案件的执行款共计3000余元全部执行到位。
  事情是这样的, 2018年6月,长白县长白镇某社区包工头景某雇佣民工刘某等到驻地某部队进行房屋维修。工程结束后景某以部队没给结算为由致使劳务费还没给刘某等人。事后刘某等人在多次向景某索要,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付,万般无奈下刘某等人向长白县人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
  长白县人民法院按程序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裁判文书进行审查并于当日立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景某采取不理会,不配合,“躲猫猫”等手段拒不配合法院执行。
  一开始, 景某仍以工程款没下来,过几天再给等为借口搪塞执行法官,后来干脆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连人都找不到了。
  执行法官并未因当事人不配合而缓办案件,在发现景某玩手段后,执行法官立即与景某的邻居,物业工作人员,其所在的社区取得联系,讲明案件来龙去脉后,大家纷纷表示只要景某出现马上通知法院。
  19日下午下班后,执行法官的电话响了,有人提供了景某出现的线索,执行团队的法官闻警而动,火速赶往景某家中将其堵个正着。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景某先是一愣接着就耍起了无赖的把戏就是没钱,面对拒不配合的景某,执行法官只能将其带至法院进行劝说。

  在调解室内执行法官从申请执行人的不容易讲到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和应承担的后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知不觉间竟然到晚上七点了,执行法官将他不履行还款义务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未来不仅自己贷款困难,连子女也要受牵连等细节一一讲明,不时举出一些例子,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其讲解。景某见法官丝毫不打算放弃执行后终于松口了,表示愿意履行法定义务,当场打电话找来朋友将执行款一次性结清。

  看着这三千多块钱,口干舌燥的执行法官喝了口水,就赶忙叫申请执行人来取钱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宫兆洲 刘晨 李文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