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进行时——长白县税务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13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宪”在进行时——长白县税务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13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宪”在进行时——长白县税务局积极参加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长白县司法局主办的“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长白县税务局积极参加了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8点半,县文化广场周围陆续摆放起展板,悬挂起横幅,咨询台上整齐摞放着有关宪法、法律及其他相关宣传资料。十二月的寒风刺骨,气温已降至零下20,文化广场宪法宣传活动的预热气氛还在逐渐攀升。9点整,唢呐、锣鼓声响起,宣传队伴着乐曲扭起了接地气儿的秧歌,广场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轰轰烈烈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中,参加宣传活动的税务干部热情的向现场群众发放宪法、法律知识手册和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现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报税流程及老百姓热切关注的个税、医保、社保等新政策,年轻的法治宣传员娓娓讲述着宪法与税收的交融关系,及时把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好政策送到群众手中,让“减税降费”深入人心,让宪法至上的理念深深印入每个人心底。活动进行到高潮,司法局开展了宣传活动第二个现场有奖问答环节,现场参加的市民达200多人次,税务局干部也积极参加了答题环节,活动形式新颖活泼,题型紧扣百姓关注的有关民生等方面,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据统计,活动现场税务局共发放了相关资料100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20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伴随着热闹喧天的宪法宣传启动仪式,长白县税务局也在全局上下积极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全局上下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减税降费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三项制度的细化实施,便民办税举措的不断推进,努力践行着“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者自己的税收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刘佳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