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24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24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2019-12-24 1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宪法宣传周”,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身为白山市第三中学法治副校长的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振杰深入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宪法知识我先学,宪法权威我维护”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堂上,他通过PPT课件、与学生互动等形式,回顾我国宪法诞生和发展的历程,对宪法的概念、特征、地位、作用及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做了详细讲解,并与师生代表共唱国歌,为同学们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指明了方向并寄予了厚望。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遵守中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和校纪校规做起,严格规范自己的日常行为,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为进一步普及预防性侵害知识,让更多孩子远离性侵害,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江源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深入白山市第二十中学,为该校100余名青少年女生开展“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女生你听我说”讲座。

  根据学生的年龄特征,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让孩子认识自己身体的小秘密,了解什么是被性侵犯,然后通过小故事教孩子懂得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如何寻求帮助。再通过与孩子的问答互动方式巩固被性侵犯时哪些做法才是正确的,引导孩子通过朗朗上口的歌词自然而然地记住如何预防性侵犯,如何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生动有趣的防性侵犯公益课,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有关预防性侵犯的知识,认识自己身体的小秘密,懂得平时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更不能与陌生人出走,遇到性侵犯时如何保护自己等,切实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江源区人民检察院在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化支持体系建设的同时,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通过检察开放日、校园宣讲、主题班会等形式,保持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常态化,筑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防范青少年学生遭受不法侵害的自我防线、第一道防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廉志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