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陲法庭暖心留人――从“元旦包饺子”传递关爱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36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边陲法庭暖心留人――从“元旦包饺子”传递关爱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36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边陲法庭暖心留人――从“元旦包饺子”传递关爱

2020-01-10 1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元旦本是团团圆圆的日子,家人们聚在一起包包饺子共享天伦之乐。但今年元旦恰逢周三只放了一天假,很多家在外地的人们来不及回家过节,这其中也包括八道沟法庭的法官干警们。

  八道沟人民法庭位于中朝边界边境线上,距离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城148公里,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两江道金亨稷郡隔江相望,干警平均年龄29岁。    

  临近年底,法庭审判工作任务繁重“五加二”、“白加黑”已成工作常态。2020年1月1日,元旦当天,家在外地来不及回家的干警们与家人通完电话后真正体会到了“每逢佳节倍思亲”。

  为了缓解大家想家的心情,八道沟法庭庭长范涛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过节。法庭的干警齐上阵,和面、剁馅、擀皮、包饺子,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盘盘饺子出锅了。大家围坐在餐桌旁,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着“家”的氛围。

  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可是就在几年前这一切还是不可想象的,那时候法庭取暖条件差,室内温度低,食堂又窄又小,能用的炊具更是少的可怜。近年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党组对人民法庭的后勤工作越来越关注,尤其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翁建军上任后,不仅先后投入六十多万对八道沟人民法庭进行改建、装修,而且不断增加伙食投入。用实际行动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心关爱人民法庭干警政策,真正实现了“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刘晨 卓勇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