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人民法院参加吉林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372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人民法院参加吉林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372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长白县人民法院参加吉林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

2020-01-13 14: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月6日-7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组织扫黑办成员和刑事审判庭法官参加省扫黑办组织开展的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

  在本次培训法律讲师团中,4名省级以上资深法律专家重点围绕涉黑涉恶法律政策进行讲解和指导。同时,重点围绕黑恶势力的定性以及对两高两部去年下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进行全面系统的解析与指导。

  培训中,各位专家们着重强调了如何区分黑恶势力“保护伞”、“组织者”、“领导者”等身份,进一步指导刑事法官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如何来科学界定,依法严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科学指导办案法官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提高法律政策水平,确保在审判黑恶势力案件中“打准、打狠、打深、打透”。

  通过两天的视频培训,长白县法院参会的全体法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必然性,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大家表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阶段工作实际,既立足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为建立健全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长效机制,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以后工作既具有指导义和方向标的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仲阳 通讯员 宫兆洲 刘晨 周怡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