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法院:扶贫济困暖人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993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法院:扶贫济困暖人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993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法院:扶贫济困暖人心

2020-04-01 2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今靖宇县正进行着贫困县退出的验收工作,回首靖宇县法院法警队扶贫攻坚战的过往岁月,其中不乏令人学习的榜样,杨家淇同志作为法警队的一员不仅工作上勤恳认真,更是新华村贫困户庄建会贴心的帮扶责任人。

  2018年7月,庄女士乘坐3路公交,在停车的一刻,一只脚已经下车,另一只脚却仍停留在公交车上,就在此刻,公交车已然开动,导致庄女士的一只脚股骨头骨折,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灾难,让庄女士贫困的一家雪上加霜,可是住院许久,也未见公交公司作出任何答复,只能自行借款先行垫付。

  在这种困难的时刻,她向她的帮扶责任人杨家淇寻求了帮助,杨家淇听到此事,及时去医院对庄女士一家予以亲切的安慰,并建议其走正常的法律程序,可法律诉讼对于从小在农村生活的庄女士一家十分陌生,这可愁坏了他们一家,杨家淇毫不犹豫的主动提出对其帮助,通过联系院内相关干警进行立案,并说明庄女士一家的特殊情况,采取了缓交诉讼费的政策,并带领庄女士申请了伤残鉴定,申请了法律援助,于2019年4月1日开庭审理,取得胜诉,获赔9万6千余人民币,但被告在法律期限内并没有履行赔付,杨家淇又通过联系同事干警帮助其申请执行,在经历了多次曲折后,最终得到赔付。

  得知赔款到账后,庄女士一家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许久未见的笑容也出现在了脸上,杨家淇每隔一段时间就看望庄女士的病情,并带去关爱和慰问,“感谢你啊,小杨,没有你的帮助我们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啊,这么久了,我们的心里感觉暖和啊”庄女士激动地说道。

  杨家淇真正的让庄女士一家从内心感受到了温暖,他说“帮扶不仅是任务,更是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难处,为民排忧解难,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尹博文 王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