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中院通过“四抓”扎实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030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中院通过“四抓”扎实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030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山中院通过“四抓”扎实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2020-04-07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深化“加强管理年”活动视频会议精神,白山中院迅速行动,通过“四抓”,扎实推进“加强管理年”活动。

  深入学习,抓动员部署。3月26日,中院召开“加强管理年”活动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徐家新院长在全省法院深化“加强管理年”活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全市法院“加强管理年”活动2020年度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总结去年活动成果,对如何开展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3月27日至3月31日,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中院以部门为单位,陆续组织干警对徐家新院长讲话精神及活动应知应会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实现了学习领会与动员部署的全覆盖。

  强化职责,抓督导检查。为真正形成高院主导、中院主责、基层院主抓的工作格局,发挥中院在活动中承上启下的作用,中院成立“加强管理年”活动督察小组,采取多种方式定期对辖区各基层法院进行督导检查。督察小组由监察室、审管办、干部处、技术处、办公室等部门指定专人参加,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吸收相关部门人员参与督导检查,保证督察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的专业性。

  运用科技,抓效能提升。中院党组研究决定由技术处牵头,依托智慧法院建设,主抓信息化在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方面的应用工作。进一步探索“钉钉”软件深度应用,将全省法院“音视频汇聚平台”的利用作为强化对基层法院监督的有效手段。加强信息化全流程审判管理系统建设、政务管理系统建设工作,努力在完善干部人事管理系统、干部档案管理系统、建立党建工作信息平台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突出重点,抓制度建设。根据徐家新院长的讲话要求,中院党组明确本年度全市法院活动开展要突出制度建设主线,进一步完善靠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管案管权的工作格局。要实现制度“废改立”由专项活动向日常行动的转变,建立健全审判管理、政务管理、队伍管理各项制度,尽快形成更为系统、成熟、定型的制度体系;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要注重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合理评估制度执行实际效果,通过日常调度、重点督查、定期检查等方式抓好制度落实。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郭克刚、赵冠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