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法院“两高两部”意见助力扫黑除恶攻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03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法院“两高两部”意见助力扫黑除恶攻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03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靖宇法院“两高两部”意见助力扫黑除恶攻坚

2020-04-07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通过法院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依法惩治妨碍疫情防控犯罪指导意见解读》辅导讲座,靖宇县人民法院刑事庭扫黑除恶办公室全体成员收看了此次学习讲座。

  在此次学习讲座中,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针对《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境卫生检疫工作依法惩治妨害国境卫生检疫违法犯罪的意见》做出了专题研讨并指出,疫情防控期间的犯罪以寻衅滋事案件居多,广大刑事审判庭法官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兼顾审判业务,为社会大局的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意见精神要求,以事实为依据,慎用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罪等重大罪名;以法律为准绳,妨碍公务罪的主体应经过充分的认定;以故意心理为量刑基础,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寻衅滋事等扫黑除恶九类犯罪适用依法从严情节。

  扫黑除恶在行动,防控疫情不放松。靖宇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从严从快审理九类犯罪,在疫情阻击战中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于昊 尹博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