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助春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38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回审判助春耕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38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巡回审判助春耕

2020-05-25 10: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临江法庭办案法官开展巡回审判,走进辖区六道沟镇偏远山村,现场调解一起离婚案件。期间,办案法官对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进行诉前调解,借款人当场给付2000元欠款。

  王某和马某结婚已有25个年头,由于性格差异经常吵架,双方决定结束这段婚姻,但对财产分割无法达成一致,便起诉至法院要求诉讼离婚。正值春耕,办案法官决定采取巡回审判的方式,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调解。调解期间,王某和马某均同意离婚,但双方因一台“有故事”摩托车的归属权发生冲突,在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该摩托车归属于马某,对双方共有的其他65件物品也达成一致,案件顺利调解结案。

  刚从王某家中走出,王某的邻居张某急匆匆来到法官面前,向法官咨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办案法官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将这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另一位当事人于某叫来,向其释明相关法律知识和拒不返还欠款的法律后果,于某明白了遵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当场偿还张某的2000元欠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通讯员 来逢君 王瑶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