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墙街道开展防控非法集资线索排查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38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城墙街道开展防控非法集资线索排查活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38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城墙街道开展防控非法集资线索排查活动

2020-05-25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江源区城墙街道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的同时,开展防控非法集资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风险排查。

  为确保非法集资排查工作深入细致,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街道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在村社区宣传栏内张贴征集线索公告。对村、社区小市场及商户进行发放宣传彩页、入户排查、走访和电话回访。利用村、社区广播每天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传递正能量,提高居民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街道还积极配合公安、纪检等相关部门的排查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对辖区内的民间投融资中介机构、网络借贷、非法高利贷、众筹平台、私募基金、电子商务、批发零售、房地产、交易市场,各类涉农机构组织、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领域进行入户排查。

  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城墙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依法对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常抓不懈,保持高压态势,建立长效防范机制,确保城墙街道经济、金融秩序更加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马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