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法院:化解行政纠纷见成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446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法院:化解行政纠纷见成效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44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临江法院:化解行政纠纷见成效

2020-06-01 16: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周强院长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放管服”改革,化解行政纠纷。

  临江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上级法院安排部署,自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后,通过行政机关与法院共同努力,全面推行政争议源头化解,多元化解、实质化解。搭建行政争议协调化解的新平台,扎实开展行政争议协调化解工作,把法院定纷止争职能与政府的社会管理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依托该中心将更多行政纠纷解决在早,解决在小,将诉前、诉中、诉后的可化解行政争议全部纳入化解程序中,有效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

  截止目前,已受理行政纠纷协调化解案件4件,其中诉前不服工伤不予受理1件,伤残抚恤给付1件,诉中不服城建违建拆除1件,林业非法占地非诉执行1件。现已成功化解2件,其中伤残抚恤给付已全部支付到位,违建拆除案件被处罚人已同意自行拆除并撤回起诉。其余2件已召开协调会议,有望在近期得以化解。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推动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合力化解行政争议,助推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中国计量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肖继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