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局积极服务“走出去”企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52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税务局积极服务“走出去”企业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52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问需把脉 助力企业扬帆远航

靖宇县税务局积极服务“走出去”企业

2020-06-11 1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及时把握企业“一带一路”投资动态,打通境外投资堵点、难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白山市税务局联合靖宇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辅导活动,问需把脉,量身帮扶,为企业送去夏季里税收的和风。

  针对靖宇县当地外向型经济特点,税政部门与开发分局协同走访当地第一户也是唯一的“走出去”企业——靖宇美康人参基地有限责任公司。
  同企业财务负责人访谈中,了解到企业对外经营现状,和疫情期间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提供政策支持和辅导,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针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辅导企业有效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税,降低感染风险。结合企业投资所在地,认真辅导境外投所得综合抵免、境外承包工程税收抵免、税收协定收益所有人等涉税政策,重点宣传《俄罗斯国别投资税收指南》、“走出去”税收指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专题网页等,引导企业自主运用总局、省局和市局的门户网站,学习好、利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避免重复征税,降低境外投资风险。结合汇算清缴工作,辅导企业正确进行关联申报,提醒企业按规定报送《居民企业参股外国企业信息报告表》等。

  今后,靖宇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集成效应,税政、征管、法制、办税服务厅和各税源管理部门联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打通境外投资的堵点,为当地“走出去”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