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只“脱贫鸡”落户参兴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56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0只“脱贫鸡”落户参兴村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56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200只“脱贫鸡”落户参兴村

2020-06-16 18: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建设鸡舍、输送鸡雏、两个村的医务室全部进行刮大白……这一连串实实在在的惠民新举措就在6月10日那天全部落实完成,抚松县抽水乡抽水村、参兴村受益贫困户及乡村干部对抚松县人民法院今年扶贫重实效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在扶贫攻坚工作中,该院按照年初制定的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领域“清零见底”摸排调研工作。调查中针对所包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地采取“一户一施策”、“一户一项目”的扶贫措施,确保投入增收项目务实管用,由“输血”变为“造血”,一路扶持贫困家庭从根本上、长远上彻底摘掉“穷帽子”。

  既然敢承诺,就要想方设法去践诺,否则贫困群众不满意。于是,该院驻村扶贫干部根据扶贫“兜底”掌握的准确情况,拿到院党组研究会上进行讨论,最终敲定从法院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挤出1.2万元为参兴村特等贫困户苗淑花、崔久来各自完成钢架网式鸡舍建设,再向每户各输送100只鸡雏,其中公鸡、母鸡各占一半,就此让贫困户庭院养殖项目开始启动运转,这一系列的新举措和贴心帮扶让贫困户再次看到脱贫的希望,猛增发展信心。

  “有了这群小鸡儿,俺心里可得劲儿了,不知咋感谢县法院才好……”贫困户崔久来看着满笼子叽叽喳喳、可爱的小鸡崽高兴地跟驻村干部说。

  解决贫困户问题的同时,村里的事情也同样系心头。该院根据村干部反映、群众提意见,再次投入6800元资金于近日完成了两个村共计232平方米的医疗室内墙面刮大白项目,了却了干部群众多年来的又一夙愿。“大白一刮屋里真亮堂,百姓来诊所打针就医心情比以前好多了……”参兴村妇女主任兼村医王玉花逢人便讲这都是县法院给解决的。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抚松法院将在原有工作成果基础上,抓住限有的时间自觉开展扶贫工作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再接再厉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确保稳定。通过研究出台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扶贫工作方法和科学得当的措施助力每个贫困户永远摘掉“穷帽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乔元兀 抚松县人民法院 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