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扶贫” 党员我先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637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建+扶贫” 党员我先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63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党建+扶贫” 党员我先行

2020-06-27 2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七一”前夕,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党建+扶贫’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近日,白山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贺带领中院机关各支部20余名党员干警代表前往包保抚松县大川村,看望包保贫困户。

  年初,白山中院党员干警通过捐款的形式助力贫困户发展散养土鸡项目,向包保的22家贫困户赠送鸡雏660只。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党员干警逐一走访包保贫困户,详细了解散养土鸡目前的生长情况,看到养殖的土鸡个头雄壮、毛色发亮,长势良好,干警们都很欣慰。

下载 (10).jpg

  随后,在大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大川村黑木耳养殖大棚,了解大川村发展黑木耳项目进展情况。

  党员干警与村民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进一步了解他们目前家庭健康、经济来源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积极通过散养土鸡项目、黑木耳项目等提高家庭收入,努力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活动最后,中院干警与大川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座谈,对于如何保证散养土鸡存活率、寻找土鸡销售市场等进行探讨,以寻找更多有效方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好,通过为村民送鸡雏和走访慰问贫困户,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警都能切身体会到身为司法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不能忘记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工作中,我们将发挥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白山中院党员干警在活动结束后感慨地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曹俸双/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