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68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176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廉洁自律 警钟长鸣

2020-07-13 22: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白山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总结委机关、法学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委机关、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廉政思想教育不断深化,促廉倡廉活动载体不断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政法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频发,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的工作长期而艰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当前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充分认识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坚持从严治党治警,坚持执法司法为民,赢得人民群众依赖。要充分认识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从全省通报的9起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及时查漏补缺,有效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坚持常抓不懈,及时清除害群之马,营造清正廉洁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严”促“廉”,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要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落实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力支持配合好派驻纪检组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针对委机关存在的一些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要抓早抓小,强化管理。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全市主题教育整治整改任务落实“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整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前期列出的整改清单,重新梳理,逐个过筛子,切实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规范政法机关决策执行和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加快推动干部“协管”“协查”和政法委员会委员述职等重要制度落地执行,推动“党管政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筹兼顾,一以贯之,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在成效。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和“保护伞”不放,以打“伞”拍“蝇”带动政治生态不断好转。要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要与队伍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善于从日常工作、急险任务中发现和使用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干部,塑造甘于奉献、不求回报、清廉正派的干部队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金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